English

武警山西总队营造三百亩“青年林”

2000-05-17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杨 浩 韩 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当沙尘暴遮天蔽日、席卷太原之时,武警山西总队“青年林”营造工程却激战正酣。截至4月11日,总队投资200万元,集中5天时间,在驻晋源区姚村乡高家堡农场营造的300亩“青年林”工程宣告结束。

山西作为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,环境污染问题一直比较突出。针对这种情况,武警山西总队党委发出了“驻守一地,绿化一方”的号召,督导部队积极参与驻地的环境治理。总队官兵先后参加了汾河两岸植树造林大会战,太旧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带建设,吕梁、太行两山的绿化工程建设。今年初,总队党委又确立了“青年林”建设规划,聘请山西省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对种植区土壤、水质及配套设施情况进行鉴定,对适宜栽种的苗木品种、规模进行了可行性论证。“青年林”建成后,将作为新兵训练的“德育基地”长期保留,总队每年将组织驻太原市区部队的新战士参加“青年林”的植树活动,使新战士在入伍之初,就把自己与“第二故乡”从情感上连接起来,激发爱警习武,为“第二故乡”作贡献的热情。此外,总队党委计划加快农场土地、水质等改良工作,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,逐步扩大“青年林”的种植规模,决心把“青年林”建成“示范林”,以此推动所属部队植树造林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。

此次造林共投入兵力4000余人次,动用车辆、机械设备近400台次,栽种国槐、垂柳等苗木近30万株。总队还与太原市园林绿化部门建立了供销关系,成品苗木将用于太原市绿化美化建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